对不起🙏🏻🙏🏻🙏🏻
爬墙状态,有缘再见。

你真是清風,我也當不起洋紫荊了。
恭喜你,發現了一個小丑。

关于

【好茶/朝耀 论坛体】记我一次最好的ptbf经历(7)

♠难产的第二次约会,画风混乱抱歉qwq

♠OOC和水都是我的错

152L

当然係第二次约会啦!我等到颈都长!!

153L

约会!约会!回覆什么时候都没关係!

154L

我来关上水楼的大门,顺便把自己关在门外;) 拜讬下面的人不要打我的脸hhhh

155L 楼主

感谢楼上的小天使,还有等待我更新的你们:D

接下来就是第二次约会了,今次有剧本,咖啡店过后两三日O就发doc档过来了。一来就是一起踩单车(自行车)去了,O应该assume「我们」是已经渡过暧昧期的热恋情侣,正一起去不同地方做不同事情创造美好回忆,但其实我们当时只认识短短一周,我对着他尴尬癌还是会发作的。

剧本是有特定对白的,不过通常到了实际情况,往往有很多变数。比如我们是打算租两辆共享单车的,但是我偶然看到有一对男女情侣在踩双人单车,就是看多了两眼,O就建议我们也去租一辆试试看,语气透着谜之兴奋,像个小孩子XD 不过附近没有两人共享单车,只有单车店内有,我跟着O走过去,心里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这事已经偏离剧本了,而且我们都没想到一个很重要很重要的问题——这个社会对同性恋的认可度依然很低。单车店内坐着一位老伯,一本装订处乱如杂草的收据簿、一个吱呀吱呀左右摇摆的旧风扇,外加十几辆或多或少都有刮花撞凹的单车包围着他,那已经是单车店的全部了。明明只有三幅墙通风得很,我却觉得特别侷促。O说要租一辆双人单车,那老伯一来就是一句:「那是情侣踩的,你们两个大男人干嘛要挤在一辆单车上?」虽然我是长发,但是我紥了高马尾(平时是低马尾),跟老伯面对面可以清楚看到我的喉结。

我们当时都愣住了。我们好像把事情都想得太简单了,彷彿活在梦里,不会被人歧视被人唾弃,不会被人用这样理所当然的眼光盯着我们,好像在说一个人人皆知的真理——男和男的就不能产生爱情,不能恋爱不能结婚,不能像异性恋一样想像着与爱人白头到老、长相厮守的未来。同性恋是社会的异类,注定不能光明正大地被接纳——这什么狗屁「真理」?!!现在的我倒是想了那么多,当时的我仅仅想到「同性恋不好张扬」便下意识地想改回租两辆单人单车,抱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态。正当我打算开口解释的时候,O却突然紧紧握住我的手并半举起来,说:「我就是因为这样而要租双人单车的,你有生意都不做吗?」不容置疑的口吻,不容忽视的温度,从他的掌心渗入我的掌心,像是冰冷的身子一下子泡进热呼呼冒着蒸气的温泉,我忍不住颤抖了一下。

不是温暖,是灼伤的感觉。

O比我想像中坚定,也坚强多了。最后反倒是老伯傻眼了,过了半天才回过神来,出乎我意料地无奈点头(大概是店舖门可罗雀,他不想跟钱过不去),然后按一般程序说好还车时间和交押金。O因质问而皱起来的粗眉毛终于舒展开来,他挑了一辆相对新的双人单车,把我们背包上的水瓶抽出放在单车架的水瓶槽内后便把单车拉出去了。我讪讪地给老伯点头道谢,他没什么反应,只是用一种意味不明的眼神目送我们离开。

我在前O在后,我先慢慢踩几下好让他就着我的节奏踩下去,这部分意外地没出多少差错,一次就搞定了。O说他不会去按铃的啦,免得扰乱了我,之后一路上就甚少说话了,就像剧本上所说的一样,只管好好享受河边迎面而来的清风,偶尔瞧瞧两岸优美的景色就好。他真是考虑周详,我夸他说,当然这并不是剧本上要求我说的XD 他笑了笑答应该是职业病使然吧,常常要考虑不同风险。我很开心O愿意相信我,把自己的安危交讬于我,所以我分外专注于路面情况。单车径的旁边种了一排树,有些树的树枝长到伸进单车径里。由于之前租车已经耽误了时间,我们怕不可以准时去到目的地(剧本把踩单车后的活动都安排好了我不想O失望),便加快车速,即使遇到树枝,只要不会划伤脸就不躲直接踩过去,加速的滋味很爽的说hhhh 过了那段路后,我忽然感觉到后面的速度变慢了,我就在径边停下,转头看看O是不是累了,结果我看到O呆呆地看着前方,我唤了他两三声才回过神,后知后觉地红了脸(幸好我是踩前面的,不然让他看到什么美女了岂不会发生意外?hhhhhhh 

「怎么了?」

「你、你的头发……」他指着后颈的位置,目光躲闪,我摸了摸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散开了头发。应该是什么树枝把我的发绳勾走了,我是喜欢紥松松的马尾,但这也太幸运了吧XDD 

「欸我都没发现到呢,」我笑了笑,「是不是我的头发扎到你的眼睛?抱歉哈~」

「放心,没扎到。我看到你的头发是在快要转角的时候散开的,但我没来得及给你捡发绳,要不我们折返去找找看?」

「没事,我不紥头发也可以。是我没紥好头发的错,我弟妹之前调皮,总喜欢扯我马尾想把我弄得披头散发的,既然他们爱扯就让他们扯吧,于是我紥松一点方便他们扯走我的发绳,免得被扯成秃头了哈哈哈哈哈!」
O应该是被我逗笑了,张嘴打算回应我时,忽然有两个小妹妹边走边指着我说姐姐好漂亮(我心很累= =)和我们俩很配什么的,当场让我们愣住了「我想我们还是折返吧……」O用一种小心翼翼,生怕我生气的语气跟我说,他是怕我会因为被错认性别而生气么?

可我该死的又想起那老伯的话。其实,不知道O有没有发现,反正我选择性忽视了很多怪异的目光。

我不想我们的「约会」因为这些目光而变得尴尬,变得不开心。我是一个专业的ptbf,我要完成顾客的剧本,让顾客满意。我们所度过的时光理应是快乐的,有「恋爱」的幸福感觉的——社会的歧视偏见当然不在其中,怎么能让一粒老鼠shi坏了一锅粥?!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于是我说:「不用了,我们快走吧。」

O只好嗯了一声,我们继续踩单车。重新轻抚我脸庞的清风慢慢把方才的小尴尬吹散,我感觉到O踩着同一个节奏,他的目光落在我的背后,让我莫名有了底气,再看到谁皱眉盯着我我就回瞪他。过了一座天桥后,终于到达海滨长廊,我们美丽的沙滩出现在不远处。

没错,今次的剧本是踩单车到沙滩后食homemade desserts + 散步看夕阳,多浪漫XDD

为什么是homemade desserts?我看剧本后问O。其实我可以给他带饭的w 我对自己的厨艺还是挺有信心的XDD 他跟我说因为他只有甜品是拿得出手的,不想只有我一个人煮东西。听说英国人嗜甜,我就没做偏清淡的桂花糕之类的,而是做了红豆糯米糍,外加从亲戚捎来的手造花生糖,充满粤家风味hhhhhhh O就做了精緻的伯爵茶杯子蛋糕,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甜而不腻,红茶的醇香很好地衬托出来,浅棕色的配色很顺眼,他没有加什么乱七八糟的色素真是太好了。

「原来你做两道甜品了?早知道我就多做一道布丁。」O从他背包底部拿出加了固定托盘的小冰柜(说是防止奶油融化),把杯子蛋糕拿出来时抿了抿嘴道。

我看起来那么斤斤计较吗?我哭笑不得,感觉O很在乎人情,不喜欢「亏欠」别人。这样让我感受到疏离感,常说家就是由一堆数不清的债组成的,朋友之间也不会计较帮了多少然后要回报多少,我的确感受O对我的尊重,但我有点不开心(。

「没事,一道就够了,花生糖是我怕你嫌糯米糍太黏口而带的,是我亲戚做的。」

「谢谢你,」O微笑道,「很好吃。」

「谢谢,你的cupcakes也很好吃,我喜欢这个甜度。」

然后就开始商业互吹x

话说回来,是谁给我的勇气去要求顾客去待我如家人朋友?我跟他一点感情基础都没有呢,只是「约会」两次,不能改变这个事实。

吃完甜品,我拿出保温瓶,用杯盖给O斟一杯消滞的茶(剧本上说是O带的,我提出由我带)我自己没带即弃胶杯,下意识举起保温瓶就灌hhh(踩单车带的水早被我喝光)虽然记得不要碰到瓶口,但我暴露了我的糙汉本性QWQ ←到喝完大半瓶,O给我递一支新的瓶装水说渴了喝这个好点的时候,我才发现(掩脸。我见O的脸有点红便婉拒了,那个人自己都很累了还把水让给我,真是的。

待我们把东西都收拾好,天空已经披上若隐若现的橘红薄纱,太阳正有向西山沉下的迹象。一切奇妙地回到剧本的正轨上,一对情侣脱下鞋袜,卷起裤脚,一步步踏着柔软的幼沙来到海边。太阳捧着红至滴血的脸庞慢慢靠近西山永远敞开的怀抱里,像个害羞却幸福的新娘,她的婚纱一瞬间灿烂了整片天空,瑰丽的霞光把云照得明亮剔透,只有鬼斧神工如大自然,才可以每天画出相似又不同的色彩变化,叫人惊艳。海面上闪烁着点点碎光,怕不是连星星都坠落入水,温柔的浪花不厌其烦地把光点送来给我们,浸过脚踝带来阵阵清凉,偶尔还调皮地攀上裤脚将其打湿。

O这时候握住我的手,他的金发,他的眉睫,他的身影统统融于暮光之中,「日落本来是悲伤的事物,但有你在我身边,所有的悲伤都变成幸福。」

「我想和你看一辈子的日落。」他握得更紧了。

那是特定对白,于是我自然而然接下去。我停下来回握他,静静地摇了摇头道,「但我还想跟你去看日出。」

「想牵一辈子的手,跨越无数个漫长寂静的夜晚,和你期待一辈子的日出。」

我微微抬头去找寻他的眼睛,那片森林在暮霭之下显得异常梦幻,我不自觉放轻了呼吸。O温柔深情的目光其实让我招架不来,占了ptbf的便宜,我终于知道什么是一眼万年。

我想,是从那一刻开始,我不能单纯地把O当是顾客了。

他举起我的左手,轻柔地吻了一下我的手背,「你若不离,我定不弃。」

那不是特定对白,所以我当场愣住了。那坚定的语气,肯定不是对我说的,所以我欲言又止。

O自己说完这句情话后都不好意思起来,「对不起,我无意冒犯你。」

「没事,快天黑了,我们还要回去还车呢。」(这时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jpg
太阳一下山,天色立即晦暗不少,我们分开手连忙穿好鞋踩单车回去。彼此之间挺尴尬的,直到踩离沙滩好一阵子了,我才想到怎样重新打开话匣子:「今天的夕阳好像特别红,让我想起咸蛋黄,哈哈。」

看到这里的你别笑!我当时真的不知道要说什么好,我也知道咸蛋黄的比喻很low(笑哭

「咸蛋黄?你是说镶在月饼里的那个?真的挺像的。」

「你也知道月饼吗?」

「嗯,有一个,呃中国朋友教我做了小小的冰皮月饼。」

「真有心思呢……」

幸好他愿意接着我这个沙雕话题聊下去,不知不觉就踩回到单车店那里。总之我们最后都是挂着笑容道别的。

以上,就是第二次「约会」了。

中间怎么文艺起来了,别问我,我就是瞎JB写x

如果有小天使一直等到现在的话,谢谢你,以及对不起m(_ _;)m 

156L 

沙发不死于话多

157L

等了两个小时……Y先生足足用了两个小时去写吗?辛苦了_(:3」∠)_

158L

这次套路多了hhhh 有种看言情小说的感觉(非贬意),尤其是那段夕阳的描写,这是预示结婚吗(什么神逻辑???

159L

我在想当时Y先生到底把夕阳想像成害羞新娘还是咸蛋黄,这两个反差也太大了吧2333333

160L

就我一个人被前面虐到了吗……无论在网上拼命嚷什么爱不分性别,出到社会依然要被当成异类,租一辆双人单车都不行。O先生站出来那一下真的很帅!我佩服他!

161L

瞅什么瞅,真想替Y先生戳烂那些歧视者的眼睛!有什么好看的,就当是普通情侣约会不行??排楼上,没有O先生跟老伯讲清楚,那么要有下一对男同来租双人单车的话,他们同样要受到这样的质疑。我想,如此一来,那个老伯应该就会好好反省一下了吧

162L

Re 161L: 不会的,大人是意见接受,态度依旧,何况是上了一把年纪以为自己就是真理的老人家?信我,那个老伯很快就忘掉这段“小插曲”了。

163L

楼上两位冷静点,别以偏概全= = 可能有些人就是好奇,而且那老伯也没有再说O先生Y先生什么事了吧,某程度上证明他至少把O先生的话听进去

164L

Re 163L: 希望你可以一直保持乐观,呵呵。

165L

你们别忘了Y先生,他为了O先生宁愿被人认作女孩子,都只是不想被人打扰,这种自己委屈自己的作风……心疼Y先生一把qwq

TBC

 


评论(33)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